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打造一張有弧度的椅子

重口味養成了沒有撲鼻香的檜
玩起來好像就是少了啥麼
再摸一塊出來滿足一下嗅覺


大刀開剖沉浸在紅檜的香味中
會累嗎?答案是不會的
好像是吸毒的有吸就精神飽滿

格友贈送的刨刀正好派上用場
用它慢慢的刨出弧度

好料的刨屑一點也不能浪費掉
收集起來又夠再作一個檜木枕了

椅料好腳料也不能寒酸
再挑幾根出來鋸

放屁椅正好利用
榫是不容出錯、影響深遠

提高警覺擺對角度
榫孔一個一個慢慢的鑿


請出水平儀椅腳墊好
取好高度土法劃線再鋸除

四平八穩的黃肉細花椅
又可加入迎賓的行列了

49*24*35cm椅面內凹的設計
可以讓尼坐得更舒服

6 則留言:

  1. 神兵利器果然是最佳的幫手~~
    以後人客才不會老愛搶"我的"椅子坐 哈哈~~
    尼的另一個窩在這裡http://melikilin.pixnet.net/blog
    介面我先選了一個暫用 以後再由尼自己改
    祝尼玩得愉快 我的眼睛該休息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非常的感謝、找些好料補償妳的幸勞
      這下妳有倆張可以選擇了~~~

      刪除
  2. 你有新作品出爐,最近一兩個月都很忙,看看12月下旬能否去你那請益,順便之前車的瓶子拿去跟你交流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忙是件好事、玩木必竟是休閒的事
      有空再過來敘敘!!

      刪除
  3. 又看到傻眼中,我看我己經退步到幼幼班了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好工具不好好利用是對不起贈送者
      尼現在事業忙、等退下來就可大展身手了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