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.卜卜車

剖好的料再作最大值的規劃
也努力的學習用筆劃線

金孫說沒有車車阿公買不起
為了圓夢阿公動手學
每個孫子阿公眼裡都是金孫
那有人不敢承認
剖開可以作兩台用

中心點沒有取好用刀再慢慢修
誰沒有第一次~~~~~自我安慰一下

第一部組裝好問題全出現
車体太小了、軸線不準

還好有備胎再搞一台
這次修正好軸線看起來像賽車

別人家的是美英、濱死和勞死萊死
阿公祇能給尼土產的檜木車
玩壞了沒關係阿公再作
因為我最多的是時間~~下次會更好

6 則留言:

  1. 我發現..卡卡車這種東西是最能好好練工夫的了...
    因為不對就組不起來...不平就會像輪胎電腦沒定位那樣...哈
    這真是一個練習好法子呢
    謝謝大大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動手作才會了解自已的缺失在那裡
      下次作的準度會更好
      靠手持工具就是要練習穩度、垂直和水平
      共勉之~~~~

      刪除
  2. 上次做ㄅㄨ ㄅㄨ也是吃足苦頭 就是輪軸很難抓準 所以車子動不順~~
    這可真的要親手做過才會知道難度在哪裡呢!!
    其實偷懶的做法就是輪子不用真的可以轉 反正小朋友拿在手上車子就會有魔法可以上天下海了~~ 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輪子的中心偏了再加上車心又不平順~~~
      跑起來就像在溯溪
      作過才知道妳會那麼嚴謹的工作態度~~
      真的一點也不能麻虎
      下一部車一定會更好~~我有信心~~嘻~~~

      刪除
  3. 馬大..今天和兔子大哥搬了一天,很怪的是幾乎都是香杉,肖楠和紅檜倒不多見,不過香杉品質非常好,連兔子大哥都說是一級品!!去了現場才知道有門路的昨晚早就把怪手開進去了,(有問怪手問蔣他說一天價碼是18,000)而且詭異的是,他們都知道底下有大木頭,怪手一起動就是拼命往下挖,出來的尺寸都是兩人無法合抱的...公告是說一級木不能撿拾,但那些巨木怎樣出去就耐人尋味了...更詭異的是號稱漂流木 但那些巨木竟然是整齊的切面!!!!真的開眼界了....結論就是我看那些木頭早在水裡時就先拉上岸,拉完了再用那些雜木掩蓋住,等到開放撿拾,他們就光明正大載走,拿著門口給的放行條 光明正大在路上走也不怕條杯杯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裡有跟兔兄去玩過一次、有辦法就是大啦啦的整根搬
      升斗小民鋸塊紅柳安一尺多直徑的也不放行~~~~
      更別說一級木、有辦法的早已洞悉料在那邊、大車一天好幾趟
      所以興趣缺缺、又兔兄中部也有一票格一起上來所以沒有過去
      結果只有孤兔才要他去找尼
      我還是喜歡在海邊自由自在的尋找我的目標物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