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杵、臼和車

修了一堆大小圓棒忽然想起小時後的玩具
給它來作個結合~~~




再找小檜料先用牛角鉋修圓
取好中心線再動手挖

圓杯杯成型了這次拿它當臼用
因為要跟杵作搭配

小時後家裡是打漁為生的
後勤工作自然落在我身上準備餌料
糯米飯打糊增加黏性用來捕捉象魚的餌
這組工具也就是我的玩具

上次作的不好的車子還好小朋友還不懂事
有的玩就好了、再鋸料挑戰


車輪和軸線是上次的敗筆
這次就放在主攻的地方小心的校正

組合起來給它跑跑看
鄭媽媽還很眷顧我這次不卡卡了



電烙筆給它烙車窗比較有像樣
不玩車的對車樣比較陌生
今後對車型要注意觀察
才可以打造漂亮的車型給小朋友

6 則留言:

  1. 尼這麼認真 鄭媽媽才懶得常拜訪尼啦〜〜
    如果小車是給小寶貝們玩的 烙完最好擦掉鉛筆線 確保玩具的無毒〜〜

    過度小心的樂迷上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鄭媽媽沒有常來有時還會自我感良好
      我已謹記在心對給小朋友安全性標準很注意
      外面的毒太多了、原汁原味才是王道

      刪除
  2. 忘了說 第一個作品可以放個水煮蛋 然後學英國的紳士 把蛋殻頂端敲破 再用小湯匙挖著吃
    但是好像不太像尼的風格〜〜呵呵〜〜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有那麼斯文了
      給小朋友回來可以杵麻薯玩~~~

      刪除
  3. 這東西真不簡單,小孩可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準備給小朋友回來時當玩具玩的!!

      刪除